恣由由

她中止销号然后跑路了。不要私信怼她,她看不见的啦

感觉同好越来越多了赶快搞一个


我写吐槽是因为部分二创三创小粉丝为了自己的原创角色,在非相关三创tag里多次发贬低原作角色的小论文,言辞极其难听,直直碾上了我的脸。 

老福特原作tag和角色tag被各种三创倾轧空间。

 B站原作向剪辑视频,甚至在动画本体评论区里,都有二创书友见面喜相逢。


本来只是自娱自乐,以为会很快沉底来着……

看来大家都是积怨已久……

居然现在还有了tag……


我并不是想进行写作指导。

我的个人观点也必然会有所不足。

写柯同吐槽只是为了表明,很多时候不是原作角色人品能力有问题,而是同人ooc与放大缺点。

并且有的原创角色人设塑造与剧情编排也存在问题,不要觉得自己比原著角色高人一等

然后在tag看见因同人而辱骂原作角色的小论文时,可以直接甩过去。



其实并不是很介意原创角色的玛丽苏等问题,主要是为了怼小粉丝?

(用魔法打败魔法,只允许柯同粉丝骂原作角色,不允许原作粉吐槽可不合理。)



不删减任意一条评论,无论是否喜欢。

希望把评论区留给大家交流。



不讨厌玛丽苏/汤姆苏。

同人是幻想的延展。我们可以想象强大的自己,也可以想像平凡的自己。

但我雷玛丽苏/汤姆苏仗着上帝视角瞧不起并践踏原作角色。

雷不看原作写同人的行为。

天雷因为同人行为贬低原作角色。



尊重原作是同人的基础。

阅读原作是写同人的前提。


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吐槽而丧失写作的信心。即使会因为笔力不足而出现ooc,但文字能传达作者的感情,是否尊重原作读者都能感受到。


祝大家永远都有喜欢的粮!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